宿迁健身网 首页 宿迁健身 查看内容

坚持晨跑助你成为像《欢乐颂》安迪那样的女强人

guquan 2016-4-27 10:1323 人围观, 发现评论数0个 原作者: 健身小白

简介 :(宿迁健身网)比如每天早上晨跑的好习惯,连剧中的乖乖女关雎尔,也在其感染下一起加入了晨跑健身的行列。所以小编今天就为小伙伴们带来一下晨跑的干货和需要注意的事项;
    随着都市女性励志剧《欢乐颂》的话题持续升温,该剧将人们的视野从男女情爱中解放出来,扎根于现实,将当下都市女性的生活状态刻画的入木三分,从而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。而其中由刘涛饰演的高智商女高管安迪,具有外表高挑美丽,做事特立独行,加之精准如公式的言谈举止和海量的知识储备令人印象深刻,成为大众眼中的好榜样。相信大家在剧中也看到了,安迪良好的健身习惯,不仅保证了自己每日工作的高效率,也影响着身边的人。比如每天早上晨跑的好习惯,连剧中的乖乖女关雎尔,也在其感染下一起加入了晨跑健身的行列。所以小编今天就为小伙伴们带来一下晨跑的干货和需要注意的事项;

欢乐颂 安迪

    首先需要制定跑步计划,与上班时间相对应,通常在上班前2个或1个半小时起床进行跑步锻炼,设定闹钟,并按照晨起时间设定晚上最晚睡觉时间,以保证充足的睡眠。

    按时起床,你需要先喝一杯温盐水。

    道理有二:一是应该在喝水后的20分钟再进行晨跑,喝完水马上跑步可能会导致出现“岔气”以及胃病等疾病;二是早上喝水可以缓解昨晚的缺水情况以及调节体液浓度,使之达到均衡状态;并且有利于于把积累了一个晚上的代谢产物及时排出体内。

    一般起床20分钟后,在出发进行晨跑。

   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,不能够空腹进行晨跑,喝盐水是一个方法,也可以适当的用一些小点心或者一点香蕉之类的,注意不能过多。原因也是有两个:一是因为空腹运动会导致人体血液当中的游离脂肪酸明显增高,如果游离脂肪酸过量的话,就会出现损害心肌的“毒物”,该“毒物”往往就是导致人心律不正常,甚至出现猝死情况;二是“空腹”只喝水和一点点心时进行跑步运动,那么维持运动的能量就只能依靠消耗脂肪了。

欢乐颂 安迪和关雎尔晨跑

    做好热身运动。

    晨跑前要做热身运动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,尤其是在跑步前,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。只有在预热充分,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,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“减肥大作战”。预热时间3分钟以上。

    开始跑步。保持正确的姿势,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。

    1、避免小腿变粗的方法,用脚跟落地,接着全脚掌触地慢跑;

    2、面朝前方,挺胸抬头,下巴尽量往前伸展,不要收拢起来,这样会令上身自然挺直;

    3、深呼吸,令胸廓打开,这样也同样能令上身挺直,在往前跑步的时候更能产生推动力,这样跑起来就不费劲;

    4、摆动双臂,自然屈肘,放于两侧并放松,无名指与小拇指自然弯曲,大拇指、食指与中指则自然张开,无需刻意摆动手臂;

    5、注意停止动。跑着跑着停下来,原地双脚微微张开站直,臀部肌肉收紧,双臂往前伸展,手掌合拢并交叉手指,然后往上举起手臂,手掌往上翻,往天空的方向拉伸手臂,然后头随之抬高,垂直踮起双脚,令全身往上提拉,然后继续跑步,这样能你跑起步来更轻松。

欢乐颂剧照

    跑步后进行拉伸放松运动。

    晨跑运动完之后拉伸是小腿塑形的至关重要点。停止跑步后5分钟先饮水,休息一会儿再吃东西,运动完立即进食会引起胃酸分泌减少,影响对食物的消化,久而久之会引起胃病。另外冬天运动完后不要吃太烫的食物。

    晨跑跑步的最佳时间是8—9点,这时是肺功能最佳运动时间。运动时间通常都是30—60分钟不等。这样才能让身体适应锻炼强度,时间的话至少要半个月才会看到变化,而想要达到理想状态,则需要更长的时间。总之,适度的锻炼可以调节身心健康,也能塑身,最重要的是贵在坚持。

欢乐颂关雎尔晨跑剧照

    坚持晨跑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,首先在上班之前锻炼一下身体,这样可以振奋精神,更好地投入到工作状态中去,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喜欢睡懒觉,睡觉睡到快要上班的时候,才会抓紧时间起床,结果弄得蓬头垢面的去上班,工作前几个小时还会开小差,这样就对自己的事业前途影响很大。这对于那些常坐在办公室里面工作的朋友们更是一种极大的危害。

http://www.0527jsw.com/sqjs/201604/53.html
收藏 邀请
鲜花
鲜花
握手
握手
雷人
雷人
路过
路过
鸡蛋
鸡蛋

相关阅读

已有0条评论

热门资讯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