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迁健身网 首页 宿迁健身 查看内容

【瑜伽初学者】练习瑜伽动作要注意的几点事项

guquan 2016-4-18 10:1936 人围观, 发现评论数0个 原作者: 健身小白

简介 :(宿迁健身网) 瑜伽初学者有时练习瑜伽时感觉无法流汗、强度不强感到不爽快,于是选择需求肌力的power瑜伽或是Astanga瑜伽,但这两种瑜伽有些动作对初学者来说,强度过大,简单导致关节、肌肉和韧带受伤。
   (宿迁健身网)  悠扬的旋律、曼妙的身姿、清新的空气、放松的心情……这是瑜伽的魅力。在时尚的今天,它成为了时尚人士高层次塑身训练的一个符号,许多人练习瑜伽动作后会感到非常的疲劳,以为这项健身运动也需要大浮动的运动。其实瑜伽动作并不需要流许多汗,只需通过心静、放松、呼吸等办法,也能够让身体里的五脏六腑运动到。瑜伽是一种身心灵运动,必须用心感受身体,才能体察身体的变化,达到健身的作用。而且,瑜伽的好处是整体性的,主要是因为它能让人达到身心灵平衡境地,而非仅仅单纯的能够解决便秘、失眠、腰酸背痛等缺点。

宿迁瑜伽练习

    瑜伽有些动作,能够促进血液循环、提高新陈代谢、活络神经系统、添加肌肉组织质感,唤醒身体自我治疗机制。所谓的治疗并不是看病,而是让我们的身心灵达到一个平衡、协调状态,让体内充满能量。

    练习瑜伽 别硬撑

    许多人把瑜伽当成健身,认为必定要做到飙汗才觉得过瘾、有运动到。其实,练瑜伽不能用蛮力,假如有「我必定要做到最佳」的主意,不光无法享用带来的好处,反而搞得伤痕累累。

    此外,也应防止跟别人比较。刚开始接触瑜伽的人,看到别人能够做一些高难度动作,就依样画葫芦跟着做,其实瑜伽动作姿势以自个身体舒畅最主要,最佳不要硬撑,或是用错力,这样很简单受伤。

    瑜伽练习如一把双刃剑,做得对能够得到许多益处,用错办法则会出现难以想像的伤害。过去印度曾有一则报导,一名罹患疝气的病人在电视机面前,按照印度闻名瑜伽大师兰德夫的节目示范,天天练习腹部痉挛运动,结果导致病况恶化成更痛苦的「裂孔性疝气」。

    在欧美及其他国家也发现,因瑜伽动作受伤的事例愈来愈多;依据澳洲新南威尔斯伤害危险研究中心调查显示,四分之一练习瑜伽的人都受过伤,强烈建议初学者必定要在老师的指导下,才可以练习瑜伽。

    练习瑜伽动作受伤人数增多

    有关统计发现,这几年因瑜伽受伤的事例成长了大约2至3成,年龄层以40岁居多。因为瑜伽是一种肌肉群深层的扩展运动,初学者千万不要挑战身体极限,拚命拉扯全身的肌肉韧带,一不当心,很简单出现运动伤害。

    身体的扩展与弹性,都是靠练习慢慢进步,每个人都有差异,刚开始练习时,能做到什麽程度,就做到什麽程度,但只需勤加练习,就能享用瑜伽带来的益处,渐渐地,就会找到身体里的平衡与和谐。

    瑜伽不仅仅训练柔软度,也训练肌肉的稳定性,从复健的角度看,只需在正确的体位上用对力,瑜伽是一个十分不错的健身运动;但现在大多数人练瑜伽很盲目,仅仅跟着老师做动作,结果愈做愈糟,有些人乃至做到腰椎受伤或是椎间盘杰出。

    以简单前弯为例,许多人以为只需弯下腰碰到地板就完结动作了。前弯动作看似简单,其实一点也不简单,必须用到核心肌群,但多数人核心肌群缺少,加上大腿後侧太紧、髋关节稳定度差,做前弯动作时,没有用到核心肌群,大都是靠不稳定的髋关节前弯。如此一来,本来松的地方变得更松,髋关节变得更不稳定。练瑜伽的意图是为添加肌耐力保护关节,但假如用错力练瑜伽反而形成关节更松,更简单受伤。

宿迁瑜伽初学者

    学瑜伽 放轻松

    建议想学瑜伽的人,必定要抱持着3种心态,才干学到瑜伽真实的精髓。

    一、放轻松

    瑜伽动作讲求的是心情平静,用轻松、开心的心情学瑜伽,比满怀压力学瑜伽作用十分好。在这种状态下,配合瑜伽扩展动作,才干觉知自个身体内在的声音。

    二、学会呼吸

    练习瑜伽动作时许多人会憋气,这样反而会阻碍身体的血流,脉轮不通时就会影响身体健康,因而学会如何呼吸很主要。

    三、不宜过度期待

    许多人对瑜伽有过度期待,以为做了瑜伽就能够变瘦、变年轻。瑜伽确实有许多好处,但需求练习一段时间之後,才干感受到变化,想在短时间内达到作用,恐会形成伤害。

    练瑜伽易受伤的3大因素

    一、观念不正确

    现在全球的趋势是运用瑜伽来养生,竞技成分十分少,做为一项养生遍及健身运动,适合自个最主要,不能比较、不能赌气,必定要循序渐进。

    二、学习办法不正确

    瑜伽与一般健身运动不一样,瑜伽应是气功类的有氧运动,涉及到人体生理经络科学,有阶段性和连续性,不像简单的肢体活动,想停就停、想动就动。淤气、淤血都是受伤的表现;过分夸张的动作也会导致关节、肌肉和韧带受伤。

    三、强度过大

    瑜伽初学者有时练习瑜伽时感觉无法流汗、强度不强感到不爽快,于是选择需求肌力的power瑜伽或是Astanga瑜伽,但这两种瑜伽有些动作对初学者来说,强度过大,简单导致关节、肌肉和韧带受伤。有多年瑜伽教学经验的宿迁瑜伽馆张教练介绍说:

    Q:筋骨很硬的人是不是不适合练瑜伽?

    A:不是,筋骨愈硬、韧带愈差的人,愈需求练瑜伽。现代人吃得多、动得少,长久下来,会形成骨骼、肌肉的弱化,引起痛、酸、麻等症状,练习瑜珈能够强化肌肉、骨骼,让本来硬绑绑、缺少弹性的肌肉,变得更弹性,且可改善姿势不良引起的肩颈酸痛、腰酸背痛等缺点。

    Q:为什麽瑜伽的动作看起来都那麽高难度,有些还像是特技表演?做那些动作的意图是什麽?

    A:多数人看到瑜伽高难度动作,以为瑜伽就是将身体扭成麻花,其实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,都具有独特性,应依自个的身体状况找到适合自个的瑜伽,而不是跟别人比,用这种心态练瑜伽很简单受伤。

    如特技表演般的高难度动作,需求很强的核心肌群、肌耐力才做得到,这些动作仅仅练瑜伽到一个境地时,想要知道自个的身体能够扩展的空间到底有多大,做这些动作最大的意义在於自我挑战。

    Q:骨头很软的人必定是瑜伽高手?

    A:不必定。瑜伽确实需求柔软度,但靠柔软度练瑜伽,仅仅把动作做出来,并没有把身体放在正确的方位,达到练瑜伽的作用。练习瑜伽最主要的是用对身体的肌肉力气,才干享用练瑜伽带来的好处。用错力或是不在正位做瑜伽,很简单形成身体的负担,久而久之,颈椎、腰椎、膝盖等部位会因用错力而受伤。

    Q:有骨质疏松症的人能够练瑜伽吗?

    A:能够。有骨质疏松症的人更应该练习瑜伽,因为有些瑜伽动作可强化肌肉,加强对钙的吸收,预防骨质疏松症。但是有骨质疏松症的人骨头比较脆弱,最佳先从初级班开始,先认识自个的身体,依据自个的体能状态练习,慢慢地就能够强化肌肉、肌耐力,保护膝关节、髋关节,达到复健养生的作用。

    Q:孕妇练习瑜伽能够让生产更顺利?

    A:能够。但孕妇练习瑜伽要当心,最佳找专业的孕妇瑜伽老师练习,因为孕前3个月跟孕後3个月的瑜伽动作不太一样。平时从来不曾练过瑜伽的孕妇,则建议在怀孕12周後,经医生评估孕期状况良好後,再找专业老师练习瑜伽

http://www.0527jsw.com/sqjs/201604/42.html
收藏 邀请
鲜花
鲜花
握手
握手
雷人
雷人
路过
路过
鸡蛋
鸡蛋

相关阅读

已有0条评论

热门资讯

返回顶部